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3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22年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含提名论文)!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4-01-12 10:29:03      访问次数:10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了2022年浙江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名单,我院有2篇博士学位论文(含1篇教育博士专业论文)获评2022 年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22 年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柔性多向运动传感器关键技术研究

论文作者:体育学专业  宋宪博士

指导教师:彭玉鑫长聘副教授

论文简介:论文在深入研究前人工作的基础上,从材料、工艺、算法三个角度,对现有的柔性运动传感器进行迭代升级,最终研制出一种具有三维结构的柔性自适应多向运动传感器,本传感器可用于感知任意关节运动时的欧拉角。这种可以精确描述人体多向运动的高界面匹配器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扩展运动人体科学的现有研究维度,对推动柔性运动感知系统向着大规模、高泛用的目标迈进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二):地方本科院校人事自主权及其运行研究——以“东校”为个案

论文作者:教育领导与管理领域  韩亮博士

指导教师:周谷平教授

论文简介:论文引入社会学方法对一家地方本科高校人事自主权的运行进行考察。发现地方本科高校的人事自主权具有有限性、受动性、边缘性的特征,整体上呈持续扩大的态势,其运行是一个多元权力主体纵向结构化协作的过程,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功能性人事自主权”。论文提出中国高校人事自主权的未来演进方向不是片面追求自主空间,而是谋取治理效能与自主空间的平衡,在保持政府全面参与高校治理效能优势的前提下开掘内生动力。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1世纪以来欧盟对非洲教育发展合作研究——基于规范性力量的视角

论文作者:比较教育学专业  徐冰娜博士

指导教师:阚阅教授

论文简介:21世纪以来,欧盟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着规范性力量的角色,通过教育等软性手段实现欧盟规范的扩散和传播,增强欧盟的国际影响力。欧盟对非洲的教育发展合作旨在促进非洲教育、经济、政治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也服务于欧盟的整体利益和政治意图。欧盟采取了程序性扩散、传递性扩散以及“文化过滤”扩散三种手段,促进构成性规范和约束性规范的迁移和传播,推动非洲按照“欧洲模式”进行教育变革和转型。欧盟对非洲的教育发展合作同发展战略相契合,形成了欧盟在非洲的比较优势,成功实现了欧盟规范的外溢,取得了规范性效果。然而,欧盟对非洲的教育发展合作也面临着规范绩效欠佳、欧盟在非洲竞争力弱化、教育发展合作的新殖民主义色彩等问题和挑战。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4111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华体app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