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省教材研究中心(筹)实地考察交流会顺利召开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4-01-26 15:46:57      访问次数:10


12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教材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鸿飞率领的考察专家组到访浙江大学,对浙江省教材研究中心(筹)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上午的考察交流会上,浙江省教材研究中心(筹)常务副主任、华体app院长阚阅汇报了教材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他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育数字化等领域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未来三年建设规划,中心将服务大中小职一体化教材建设和数字化改革,致力于打造引领全省课程教材的综合性研究中心。浙江省教材研究中心(筹)副主任基础教育板块负责人华体app教授刘正伟省教材研究中心(筹)副主任兼数字教材研究方向负责人、浙江大学出版社总经理金更达省教材研究中心(筹)高等教育板块负责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张应强省教材研究中心(筹)职业教育板块负责人华体app教授吴雪萍等参加交流会。



浙江大学党委委员、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在会议指出,教材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是建设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研究”“建设”和“服务”三个关键词,做好优质资源的辐射推广,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把握“目标清、可检验、可迭代、可指导”的建设要求,面向大问题、找准小切口、实现强突破,以教材研究推动教材发展。


下午,专家组考察了位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的数字教材研究基地和“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陈馆。专家组就浙江省教材研究中心的筹备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围绕中心高质量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作表态发言,对浙江省教育厅的整体谋划和大力支持,以及省内各教材研究中心(基地)的专家莅临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中心将依托现有基础,围绕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凝聚共识,统筹力量,明确分工,为浙江省的教材发展添砖加瓦。



朱鸿飞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交流成果,指出浙江省教材建设要走在全国前列,教材中心(基地)要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对标教育部教材局工作重点进行统筹谋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学科专业角度出发,明确发展路径,打好教材建设基础,从外延到内涵、从数字到质量,全面提升教材建设水平,共同创造浙江省教材事业的美好未来。


内容来源丨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2024126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华体app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